这是我CP@方格欲上青天。
煮茶待旧人

再也不吃糖了

雾霭蒙蒙,义城里的一切,都静静地睡着。

自晓星尘死后,薛洋每天睡前都会把糖放在桌上,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每天晚上晓星尘回来都会给他带一颗糖。

但是,时间终究无法骗人。

糖渐渐地发黑。

那天,薛洋挎着竹篮子,叼着跟草茎,晃晃悠悠的走出小院子,准备去买菜。

城里果然热闹,叫卖声不止。

“冰糖葫芦诶,又大又甜的糖葫芦——!”

薛洋耳朵边飘过这句话。

嗯?糖葫芦?

薛洋看过去,就看一个草把子上插满了红彤彤挂着金黄色糖浆的糖葫芦,诱人极了。

薛洋走了过去,“拿两串糖葫芦。”

老板满脸笑容的递过去两串糖葫芦,“一共六纹 。”

薛洋本想直接扭头就走,脑海中突然闪现一个白衣青年,他轻轻笑着,眼上蒙着白布。

薛洋切了一声,“知道了,麻烦。”说着扔给了老板六文钱。

一口咬下去,酸的不行。

薛洋顿时对着糖葫芦丧失了兴趣,自言自语,“算了,给小瞎子和道长吧。”

“诶,小伙子,你看着青菜又大又绿,多好啊,买点吧。”

薛洋正走着,被一个小贩喊住。

薛洋瞟了眼,想起来道长似乎是要做炒青菜的,就蹲了下来,随手挑了几颗,放在篮子里,扔给小贩几文钱。

接着又开始晃悠。

还真是巧,今天有一家米铺开业,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震的人耳朵疼。

薛洋突然想起来什么,进去买了点大米。

低头看看篮子里,觉得差不多了,便准备回去。

路上人烟渐渐少了,等到义城附近,很难看见人家。

薛洋哼着小曲,敲了敲小院的门。

“道长,我回来啦!”

说着,推开了门,把篮子放在桌子上后,便去看了屋内正中间的那副棺材,薛洋把糖葫芦在棺材上空晃了晃。

“道长,我今天买了两串糖葫芦,好酸,但我还是想给你带回来,你别告诉小瞎子,让我骗骗她。”

“道长,不说话就是答应了啊,你可不能偷偷告诉小瞎子啊。”

“小瞎子天天跟我作对,哼,整整她。”

薛洋把糖葫芦放在晓星尘枕边,突然安静了下来。

“道长,我已经不吃糖了。我也不跟小瞎子抢糖吃了,你……理理我好不好……”

“道长……你理理我啊……”

“道长,我今天买了米,我给你煮粥喝。”

“道长你还记得你把我救起来的时候,天天给我煮淡出鸟的粥,我想喝你煮的粥了。”

“道长……”

不论薛洋如何撒娇,晓星尘都不再回应。

“道长,你别生我的气啊,我今天买东西都付钱了呢。”

“道长……”

——END


评论
热度(10)

© 不到115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